今天要過得愉快,因為是你餘生的第一天

Photo by PhotoMIX Company on Pexels.com

時間,不就是為了量測生命的長度。我們從誕生的那一天開始計算,像一顆發新芽的種子,為每個時期訂定規矩,好確保我們能成長茁壯、綻放花朵、結出香甜的果子。

今天是餘生的第一天,其實作文題目、人生課題都做過好幾次了,突然面對這一天,才發覺其實我只想平平順順地過日子。環遊世界、找個伴生個崽,現在才說都已經來不及了,連生個孩子都要271天。

原來這就是我沒辦法愛上另一個人的原因,不想拖累別人、不想讓他難過,最好的方法,就是疏離在我生命每一時期中停留的人們,與其100天後看他們傷心,不如讓我在這最後的日子獨自承受。

心底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,這趟生命是我自己選擇的,選擇這個家庭、這個年代。但我不明白,既然是自己選擇的,代表一定有件事是我希望在這一生完成的。從求學到出社會,整個社會潮流都不是我想要的,那麼我想完成的是什麼事?

有些問題,愈問愈不清楚,愈想愈不明白。

本來把自己的缺點、不喜歡的地方都條列清楚了,轉念一想:「嘿,這是你餘生的第一天,別把生命的餘熱放在讓你不開心的事情了好嗎?祝你過得愉快!」然後細細清算自己的喜好,難怪朋友說我不好相處。

  1. 愛吃菜,不喜歡油炸物、不喜歡太甜、不喜歡重口味,所以夜市很不適合我
  2. 對生活很隨意,不會特別打扮、沒有收集癖,有就好,沒有也不影響
  3. 總覺得自己不是女生,但也知道自己不是男生,第三性別也不能定義我
  4. 送花、送巧克力,都不覺得浪漫,獨自聽音樂、看星星,最浪漫
  5. 感興趣的事情很多,連自己也摸不著頭緒,常隨感受而行動
  6. 經常掉眼淚,不是難過,只是不捨、憐惜,不過應該沒人知道
  7. 知道自己固執、會鑽牛角尖,但不打算改進,那是缺點嗎?
  8. 有時會聽到很多聲音,不是實質意義上的聲音,但會在腦海響起,正因如此,總被視為神經質,但我很珍惜這些聲音

可能還有其他的,但暫時想不起來。

今天起了大早,在書桌上檢查許久未寫的鋼筆,不小心把墨水灑在褲子上,本想直接丟洗衣機,發現墨水會染色,為了避免家人因這種小事而產生衝突,便在浴室裡沖水手洗了。

記得,明天是新的開始。

作者

Neomi Lin

我是Neomi,天蠍座。常窩在文學的被子裡取暖。 喜歡坐時光機,跳到任何一個小說情節裡生活。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